人氣 408

龍潭三坑茶港水完工!展現客庄自然生態與美景

#地方 #三坑 #茶港水 #客庄 #客家 #公園 #生態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桃園龍潭三坑是台三線的重要節點,桃園市政府推動客家生活環境營造計畫,辦理三坑茶港水與綠營造工程已順利完工。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此次工程採低衝擊開發,保留原有生態特色,規劃450公尺挑擔細路、中英客語解說牌、入口意象及裝置藝術,並修繕三坑自然生態公園涼亭、集貨橋,也加強周邊無障礙設施。
 
鄭文燦說明,台灣早期多數貨物流通仰賴水運,龍潭三坑深具河運地利,除運送民生物資,也出口茶葉、樟腦等產品,當時桃園及新竹等地出貨的貨品,由挑夫以人力挑運至三坑渡船頭,藉由船運至大溪、台北大稻埕後輸往世界各地,其中三坑二段潭更扮演重量級轉運角色,而獲得「客家茶港」的美譽。
 
龍潭三坑茶港水與綠營造工程完工,展現客庄自然生態及人文美景。圖/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
龍潭三坑茶港水與綠營造工程竣工,展現客庄自然生態及人文美景。圖/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
 
鄭文燦表示,市府配合客家委員會推動「國家級台三線客庄浪漫大道計畫」,以推廣客家歷史、文化和產業三大主題為主,並規劃三大客家亮點建設,包括:平鎮「1895乙未戰爭保台紀念公園」、龍潭「台灣客家茶文化館」及新屋「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等都即將於明年完工。
 
另外,市府也辦理許多客家生活環境營造計畫,例如三坑茶港水與綠營造工程、平鎮台三線宋屋庄生活街區環境營造工程、八角塘周邊環境改善工程等,讓遊客看的到、摸的到,也感受的到桃園的客庄文化魅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