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4

履約問題爭議又起  華航要告工會

#華航 #工會 #空服員 #勞工 #資方

記者陳宜加、邱琮皓/台北報導

華航空服員爭議又起,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14日號召空服員,再度走上街頭,蛋洗華航招牌;華航昨發聲明,強烈譴責違法脫序行為,將提起民、刑事告訴。

華航空服員爭議又起,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14日號召空服員,再度走上街頭,蛋洗華航招牌。(圖/中國時報)

職業工會前日號召空服員,齊聚華航台北分公司前,朝招牌怒砸500顆雞蛋,強調不排除再度罷工;華航當天便已強烈譴責職業工會不理性行為,造成往來客人不便,並向社會大眾道歉。「面對侮辱,嚴正看待。」華航昨發布聲明指出,針對14日職業工會辱罵華航、對台北分公司投擲上百顆雞蛋事件,強烈譴責此違法脫序行為。為維護全體員工與股東權益,對其造成聲譽與財產損失,將提起民、刑事告訴。

華航強調,華航能有今日規模,是1.2萬多名員工努力與無數前輩心血,絕不能因少數有心人士私心挑撥,影響全體員工權益與公司永續發展,迫不得已,一定要採取法律行動,維護華航長久以來累積的信譽與社會形象。

華航並表示,面對前所未有的屈辱與不實指控,再次重申6月24日協商善盡最大努力,已大幅提升員工福利,7項協議有6項達成,另一項雙向互評正在討論,為大眾所共鑑。

職業工會砸蛋侮辱、控訴誠信,完全與事實不符。面對公司擬提告,職業工會回應,華航無視團體協約效力,多項違約事項未誠信實踐,經過理事會與會員代表大會議決,14日發起「誠信已死,華航無恥」抗議活動,詎料華航提告。

職業工會強調,華航違反誠信在先、控告工會在後,非理性破壞勞資關係,導致勞資爭議頻仍,14日行動合法正當,華航違約仍不悔悟,動輒濫用資源以法律手段對付工會,實屬不良示範。閣揆林全曾於6月24日表示「改革華航,就在現在。」盼儘速提出改革時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