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15

《富比士》亞洲30名30歲以下創業家 台灣女性佔4位

#女人迷 #地方 #女性 #創業 #成功

聯合新聞網 薛佩玉/綜合報導

2018年被《富比士》雜誌選為「亞洲30名30歲以下創業家」當中,其中有4位是來自台灣的女性。女人迷在「第三屆全球女性影響力論壇」中,邀請到其中3位得獎者,談談女性創業者如何這麼年輕就能擁抱成功。

會中由重量級行銷公關人丁菱娟作為引言人,與三位創業家共同討論年輕世代的女性影響力。丁菱娟認為,當有愈多女人選擇創業時,改變世界的能量也愈大。她分享自身經驗:「女性成功時容易被貼上女強人標籤,剛開始會覺得這並非讚美而是嘲諷,若換個角度看待標籤,重新思考而不被影響,轉化成輕鬆方式回應,別人也能慢慢放下另類眼光,逐漸認同你。」

2018 年《富比士》雜誌評選為亞洲地區 30 歲以下最具潛力傑出人士得獎者左起食藝餐飲執行長鄭惠如、Rookie Fund 執行總監唐琦、Havital HK Holdings 創辦人游文霖。圖片來源/女人迷提供2018 年《富比士》雜誌評選為亞洲地區 30 歲以下最具潛力傑出人士得獎者左起食藝餐飲執行長鄭惠如、Rookie Fund 執行總監唐琦、Havital HK Holdings 創辦人游文霖。圖片來源:女人迷提供

食藝餐飲執行長鄭惠如坦言,與家人一同創業也會遇到性別偏見,在提出問題時,經常被討論者認為年輕女性的想法不夠周全,做了人母之後遇到的偏見更不同;鄭惠如透露,母職的任務出現後,經常會在公司被問「妳的小孩呢?」彷彿顧好了小孩,女性才能出來工作,讓她很不習慣。

談及團隊領導,她認為:「一個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才能走得很遠。每個人要不斷突破舒適圈,對自己和別人都不要設限、不對別人設限,你的團隊才是最美好的。」鄭惠如認為,女性的韌性在於懂得聆聽,當聽懂別人的問題後,並幫助他克服解決,自己的領導力便油然而生。

Havital HK Holdings 創辦人游文霖表示,由於從事的生技事業經常要面對年長的專業對象,必須溝通和說服他們,但因為內向的本性,常常變得說服力不足,她坦言,創業之初曾遇過很多挫敗,尤其在對方提出尖銳的問題時。:「不要怕覺得對方認為自己是女生,這點要先抽離出來,否則會看不到自己真正的問題。」游文霖說,唯有在做好準備,才能做出更好的表達和溝通,「當自己都緊張,別人就很容易懷疑妳。」游文霖強調,女性容易遇到問題就覺得是失敗,但真相可能只是暫時性的挫折,不要太快為自己的努力下定論。

財經投資得主 Rookie Fund 執行總監唐琦全場話雨如珠,讓全場笑聲不斷。她一開始便承認自己有點不按牌理出牌,偶爾承認現在覺得「好煩喔」並沒有不好,她認為女人的限制無所不在,而且有些還無法掌控。她將時間點拉回到自己的求學時期,因為轉學時想加入籃球社,沒想到後來錄取的50名額中青一色全是男性,讓她為此向校內老師及行政人員不斷反應,「最後靠著霸凌其中一名已在籃球社名單內的男同學,半逼迫他讓出名額,才成功加入。」惹來全場大笑的唐琦表示,機會真的要靠自己去爭取,「妳就是要非常厚臉皮,去騷擾人,妳就有機會!」

對於職場中的女性天花板,唐琦也有很多話要說。她坦言之前在大公司服務,上頭的主管全是男生,一度讓她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能往上爬」,在男性管理的職場生態中,「那是一種歷史的被證實教育,是不言而喻的。」面對這樣的生態,同樣也是女性高階主管的她更認為,「女性在看到比自己強的女生不要怕,我們要自己幫自己!」精采的世代對談,從不同角度分享突破限心法,獲得滿場掌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