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新北市推群眾募資輔導計畫 累積超過6000萬創業資金

#地方 #政策 #創業 #群眾募資輔導計畫
聯合報記者張睿廷/新北報導
 
新北市順應市場發展趨勢,去年首次推出「新北市群眾募資輔導計畫」,針對「科技與設計加值」、「社會與地方創生」、「文化與內容發展」三大領域進行徵件,經由專業的集資輔導和諮詢服務,協助新創團隊透過群眾力量將夢想具現化,將產品推到海內外群眾募資平台,並累計獲得超過6000萬的創業資金,成功幫助好創意獲得社會大眾的實質支持。
 
去年在集資市場有許多火熱產品,像史上最輕薄雷切機「Cubiio 2 雷射切割機—金屬雕刻機」就備受注目,其產品以半導體雷射加上空氣冷卻技術,大幅縮減產品的體積和重量,讓機身更輕巧。此外,Cubiio 2 具有自動對焦功能,可雕刻出各種使用者設計的圖樣,「如同印表機一樣」的簡易操作。去年,Cubiio 2在嘖嘖平台成功募資後,現在更進一步前往日本知名集資平台Makuake進行海外集資(集資網頁:https://reurl.cc/raRxYk) ,募資目標本設定200萬日圓,現已募得超過4,500萬日圓。
 
新北市推出群眾募資輔導計畫,為特色產品加值,替他們找到資金,使公司盈餘更加穩定,有能力再製造更多優秀產品。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新北市推出群眾募資輔導計畫,為特色產品加值,替他們找到資金,使公司盈餘更加穩定,有能力再製造更多優秀產品。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此外,「Qbi 益智磁吸軌道玩具」也獲得集資佳績,這款台灣設計、台灣製造的原創玩具,從全球最大玩具展「德國紐倫堡玩具展 Toy Award」入圍新創玩具獎全球前三名。Qbi 系列玩具對孩子的「數學領域」與「自然科學領域」很有幫助,可培養孩子對於空間、邏輯數學、肢體動覺等能力。「Qbi 益智磁吸軌道玩具」去年在海外集資平台Kickstarter集資成功結束後,再次以新一代產品「成長探索系列」回到台灣集資平台嘖嘖集資,現在已募資超過1,600萬,募資成效超過2,700%,有興趣的朋友不要錯過此次台灣集資(集資網頁:https://reurl.cc/raRx6N)。
 
新北市經發局表示,市府去年領先全台,率先推出「群眾募資輔導計畫」,獲得熱烈迴響,許多新創公司參加計畫後,公司資金更穩健,出貨更順利,進而順利進入下一階段集資計畫。為回應廣大創業者的期待,今年他們將持續進行該計畫,徵件計畫將於公告於本局官方網頁及臉書官方粉絲專頁「來趣新北金發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