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64

軍公教大遊行 公務員假日上街頭不違規

#軍公教 #遊行 #抗議 #蔡英文 #霸凌 #公務員

記者曾薏蘋、林思慧、周思宇、余祥/台北報導

軍公教勞今將舉行「抗議蔡英文,霸凌軍公教」大遊行,號召未退休的公務員也一起上街頭,考試院長伍錦霖昨天表示,就法令來說,公務員利用假日,既非上班日,不是怠惰職務,也不是罷工,不會動用國家資源,並未違反相關職務規定。但他也呼籲大家「冷靜、理性、顧大局」。

3路集結 號召10萬人

今天的大遊行主要是以退役軍人、退休公務員、老師與公營鐵路、公路、郵政、港務、北捷、銀行等勞工團體為主,預計號召10萬人上街,亦歡迎現職人員參加。

遊行將在下午1點開始,三路人馬集結至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預計在5點結束。身為公務人員最高管理機關大家長,伍錦霖昨主持考試院第12屆就職2周年記者會時表示,就集會遊行法、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與公務員服務法等相關法律來看,9月3日是假日,遊行沒動用公家資源,也不是為特定政黨活動,法制面沒違反相關規定。

林全:尊重遊行權利

行政院長林全也說,今天的遊行是軍公教表示看法的權利,予以尊重,公共政策本來就會有不同意見,透過意見的激盪和討論,希望最後聚焦到有共識的結論,這些過程都應用平常心看待,這是民主社會必經的過程。但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強調,現役軍人不應該也不適宜去遊行,這行之有年,歷年基調都是如此。

陳中吉表示,國防部尊重退伍前輩所辦活動,對於年金改革,相關意見都會透過行政體制,在年金改革委員會中充分表達意見,希望能兼顧退役袍澤與現役軍人的權益。

教育部:盼過程平順

國防部是否主動查察?陳中吉重申,軍隊國家化、行政中立等觀念已根植官兵心中,國防部對官兵有信心,目前沒有這個(指查察)措施;他指出,9月3日是軍人節,軍服宛如軍人的戰袍,希望榮耀軍人,打從心裡尊重自己,才能贏得國人尊重。

伍錦霖也強調,希望在年金改革的過程不損傷公務員尊嚴,不要傷害公務人員的感情,真心期盼公務員都能甘心、支持改革,為下一代共同負責,以做功德的心態,彼此尊重、包容與諒解,讓年金改革能圓滿達成預訂的目標。

教育部長潘文忠昨表示,尊重老師上街表達心聲,但目前年金改革的內容並非結論,也有部分教師支持年金改革的必要性,透過討論可讓各界更了解退輔制度及退休年金上所碰到的困難,希望今日遊行過程平順,各方的聲音都被理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