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9

菜瓜布、寶特瓶…變身美猴王

#地方 #新奇 #宜蘭 #羅東鎮 #春節街景創意大賽 #奠安宮

記者王亭云/宜蘭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宜蘭縣羅東鎮公所將於本周四,春節街景創意大賽評比,羅東鎮仁和社區發展協會,號召社區長者總動員,將平時唾手可得的菜瓜布、寶特瓶、舊衣服等,發揮創意手工做成應景的猴子布置,昨日在羅東鎮奠安宮成果展。

仁和社區發展協會設立關懷據點,平日舉辦課程教老人家插花、律動、美勞,近日響應羅東鎮公所舉辦的春節街景創意大賽,老師藍靜宜帶領20多名長者,一起動腦筋、想創意,搭配明年為猴年,他們決定以猴子為主題,要為奠安宮增添不同風采。

今年羅東鎮春節街景創意大賽,將於本周四晚間評比,共有14個社區、8間學校參與,羅東鎮長林姿妙昨日特別前來,對這些長者的創意與手藝佩服不已,也歡迎全國民眾春節來羅東,這些應景的街景布置,晚間點起燈來更有不同風情。

指導老師藍靜宜表示,羅東古因猴子得名,今年又正逢猴年,指導長者以廢棄的菜瓜布、碎布、舊衣服、舊鞋子、保特瓶等為素材,做出具有童趣的猴子造型裝置藝術,不但傳達環保概念,許多長者大呼驚奇,想不到這些生活用品也能搞藝術。長者做出「布布高昇,猴來居上」主題猴子裝置,還用菜瓜布做成一隻隻小猴子,神情活靈活現,85歲的陳林含少說,反正在家也沒什麼事情,出來學學東西,覺得好玩、有趣,還有成就感,還可以跟孫子分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