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4

中央總預算案 周一拚三讀

#中央 #總預算 #立法院 #立委 #蘇貞昌 #政策 #大陸 #數位身分證
經濟日報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
 
立法院第9屆立委將力拚20日三讀通過109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朝野黨團已達共識,將通案刪減1.17%,另有40項預算凍結案待表決。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預計在總預算案三讀後,循例前往立法院以表致謝。
 
第9屆立委任期將於1月31日屆滿,第10屆立委將於2月就任,本屆立委的畢業法案,為109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據審查報告指出,該年度總預算歲出編列2兆1,022億元,歲入同為2兆1,022億元,乃近22年來首度達到收支平衡。
 
立法院第9屆立委將力拚20日三讀通過109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通過《新式戰機採購特別條例》,三讀後將送總統府公告,日前國防部表示,已收到向美採購66架F-16V block70戰機的「發價書草案」,後續將由空軍與美方簽署發價書,預計2023年至2026年就能獲得新機。記者/林麗玉攝影
 
經過日前立法院初審總預算案後,朝野黨團在協商、討論後,決議通案刪除1.17%、共約246億元,整體預算較去年多刪減6億元,其中包含政令宣導費刪減約1.41億元、大陸地區旅費刪減2,520萬元等。
 
針對總預算案,原先各黨團總共提案數高達2,473案,經過行政部門連日積極與各個提案的立法院辦公室溝通後,刪減至1,203案,後來再經過兩天兩度朝野協商後,完成通案及各委員會的提案處理,並送由20日院會審議。
 
立法院朝野黨團尚未達成共識的部分,包含在野黨團在意的促轉會、黨產會與內政部新式數位身分證等案,因此仍有40案的預算凍結案有待20日院會表決,預計20日立法院院會將上演表決大戰,但預料可很快完成處理。
 
據了解,由於立法院決議,臨時會預計召開的日期是1月14日至22日,假使20日院會處理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的進度不如預期,仍有兩天的處理彈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