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78

包商租地施工 堆廢棄物惹議

#農民 #農地出租 #高架工程 #員林鐵路 #廢棄物 #地方 #政策

鐘武達/彰化報導

土地租給你,不代表你就可以為所欲為!大村鄉農民賴國平將農地出租做為員林鐵路高架工程承包商施工通道。不料,連日來農地被堆起滿山滿谷的廢棄物,賴擔心影響農地復原,向民代投訴,昨日環保局實勘,廠商解釋是下游小包商行為,保證會改善。

賴國平到農田巡視,赫然見到現場堆滿事業廢棄物(見右圖,鐘武達攝),還放火焚燒,現場遺留不少尖銳的玻璃碎片及鐵絲等。

員林鐵路高架工程如火如荼!賴國平指出,今年初包商為工程方便施工,向他承租位在大村鄉慈祥段零點三公頃農地,表示是要做為施工通道及放置機具;日前他到農田巡視,赫然見到現場堆滿事業廢棄物,還放火焚燒,現場遺留不少尖銳的玻璃碎片及鐵絲等。

賴國平不滿的是,向廠商反映要求改善,沒想到,隔天廠商竟又載來更多模板、塑膠袋、泡棉等事業廢棄物;一氣之下,轉向縣議員陳素月及鎮民代表陳秋蓉投訴。

陳素月昨天會同環保局稽查隊會勘,廠商也相當緊張,解釋廢棄物是下游小包商放置,會約束改善。環保局稽查人員則表示,現場雖有焚燒垃圾的痕跡,非現行犯無法開單,但會勸導把廢棄物移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