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54

台西國中海砂屋改建 蚵貝藝術牆也將被拆除

#台西國中 #海砂屋 #蚵貝 #施克和 #混凝土 #租售

 

記者林佳宏/雲林報導
 
台西國中海砂屋校舍改建工程,涉及外牆的蚵貝藝術創作是否保留,雲林縣長蘇治芬約2年前原裁示保留,並與當地相關人士溝通,但經結構技師檢測後基於安全考量仍建議拆除,縣府在師生安全不能妥協原則下,決定拆除。 
 
 
許庭偉土木結構技師事務所指出,評估建築師所提160萬元的補強方案,雖可以將結構耐震能力提高至合格程度,但因材料持續劣化,且材料強度隨時間變化,影響範圍是全棟建物,亦直接影響建物承載耐震能力,再短暫數年後,耐震能力又將不足,對建築物安全係一大危害,在安全及經濟的雙重考量下,建議本建物拆除重建。 
 
許庭偉土木結構技師事務所表示,此建築物興建年代為民國64年以前,構造屬RC加強磚造,使用至今已超過「財政部固定資產耐用年數表」RC加強磚造耐用年限35年規定,而且一樓至三樓混凝土都含有大量的鹽分,現況耐震力極低,屋頂鋼筋鏽蝕,大量混凝土掉落、高氯離子建築物及補強經費過高前提下,建議慎重評估拆除重建。 
 
副縣長施克和指出,任何事情「不只看外面,也要看裡面!」,考量學校內老師及學生安全不能妥協原則下,曾思考任何蚵貝壁畫保留方式,但要尊重結構技師專業鑑定報告結果,雲林縣府決定以師生安全考量,拆除蚵貝壁畫牆。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