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4

颱風肆虐 高市農損近8千萬元

#地方 #颱風 #蘇迪勒 #美濃 #旗山 #內門 #甲仙

記者徐白櫻、蔡孟妤/高雄報導

蘇迪勒颱風肆虐,造成高雄市農業損失慘重,農業局昨天統計,高市美濃、旗山、內門、甲仙等16區都有農損,損害面積共1471.5公頃,損失金額近8千萬元。受害最慘的是番石榴及香蕉,「歸年冬就是等採收,現在全沒了...」蕉農紅著眼眶難過地說,好不容易今夏香蕉價格好,「全都去了了」。

農業局表示,至昨天下午4時,美濃、旗山、內門、甲仙、六龜、林園、杉林、大樹、仁武、阿蓮、梓官、小港、大寮、岡山、燕巢、田寮等16區公所回報農損。

受損作物第一名是番石榴,被害面積440.5公頃,損失金額2253萬3千元;其次是香蕉,受害面積404.5公頃,損失金額1843萬6千元;蓮霧、蜜棗也在損失前5名中,損失1136萬元和719萬元,另溫室等農業設施也損失上千萬。

農業局表示,香蕉、番石榴是全年生產,但蜜棗主要產季只有12月到2月,現在受損,年底產量勢必減少,屆時蜜棗價格恐會因量少而水漲船高。

畜產業部分,已通報的雞死亡2500隻,雞舍3棟屋頂受損,災損金額約13萬500元。

今夏香蕉行情好,產地維持在每公斤30元至40元左右的好價格,但蘇迪勒威力驚人,強勁風勢橫掃各地蕉園,旗山溪洲地區約7、8成受損,輕者歪斜、重者全倒,蕉農哀嘆心血全泡湯。

美濃吉洋與旗山溪洲兩地的香蕉面積集中,災情慘重。溪洲香蕉面積近130公頃,放眼看去,無一處蕉園完整,香蕉樹不止攔腰折斷,還有的連根拔起,青蕉整串倒在泥地上,採收無望。

蕉農昨天向里長陳情,希望政府幫忙。立委邱議瑩昨與各里長到溪洲蕉田視察,表示木瓜與香蕉都受損嚴重,會向中央爭取補助農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