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

母雞大敗小雞崛起 新北綠拿28席 藍:不可大意

#政策 #侯友宜 #議員 #蔣萬安
聯合報記者張睿廷、李成蔭/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大勝對手林佳龍近46萬票,但新北綠營議員從25席增加至28席,綠營認為不算潰敗。藍營表示,新人多,選後將開啟議會新生態,未來選舉仍不能掉以輕心。
 
根據資料統計,國民黨在新北議員提名38席,當選32席,當選率84%,比本屆少1席;其中新人提名8席,當選4席,僅50%。民進黨提名35席當選28席,當選率80%,卻比本屆多3席;新人提16席當選12席,當選率75%。
國民黨新北市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大贏民進黨候選人林佳龍超過40萬票,上台致辭感謝選民支持。記者林俊良/攝影
國民黨新北市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大贏民進黨候選人林佳龍超過40萬票,上台致辭感謝選民支持。記者林俊良/攝影
林佳龍發言人、市議員李坤城表示,市議員得票數與當選人數還可以接受,三重、蘆洲選區6席全上,地方選戰還是回歸與民眾間的互動服務與問政。民進黨新人這次都選得不錯,主要是黨內初選連現任議員都要參加,新人一路走來打出知名度兼有近1年練兵,表現不會差。
 
李坤城說,民進黨議員在新北市議會未過半,國民黨籍議長蔣根煌還是可能連任,不過綠營議員同樣會做好監督工作。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廖宜琨指出,民進黨28席還是有一定的制衡權。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黃志雄表示,侯友宜大贏顯示綠營支持者對自家人選失望,但未來中央層級選舉與地方不同,如何推出接近民意的適當人選,必須好好思考,不能大意。
 
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廖先翔表示,國民黨大贏,其實是綠營讓自家支持者失望,但國民黨仍沒得到這些人的支持,所以不能自滿。
 
副書記長江怡臻說,侯友宜的得票提醒大家問政或服務還是要放在市政上,像林佳龍頻頻針對意識形態或政治議題攻擊,但選情仍沒起色。
 
國民黨市黨部主委黃志雄表示,民進黨議員本就有一定程度的經營,藍營這次提許多青年,但面對低投票率,票源分散,再加上新莊選區畫分出去,所以有一些變化。
 
一名不具名議員表示,國民黨今年策略是先固本保現任,再提名新人,當選結果還可接受。林佳龍和新北的黏著度本來就不高,多靠小雞自己努力,民進黨派系新人輩出,也應注意這些新人帶來的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