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北市中正橋改建 10月第一階段通車

#交通 #中正橋 #蔣萬安 #侯友宜
中國時報記者黃敬文/台北報導
 
橫跨新店溪的中正橋是連結雙北市的重要橋梁,由於橋梁逐漸老化,2019年開始改建,目前已完成主橋鋼拱肋合龍、鋼纜施拉作業,盼趕在10月完成第1階段通車,台北市長蔣萬安、新北市長侯友宜14日一同到場視察,蔣萬安表示,未來舊中正橋拆除後,也會保存原本的川端橋,讓它風華再現。
 
中正橋前身是建於1937年的川端橋,與光復橋前身昭和橋、台北橋、中山橋前身明治橋並稱「台北城四大名橋」,中正橋改建除解決舊橋體防洪、防震不足外,川端橋也會保存再利用。
台北市長蔣萬安與新北市長侯友宜14日視察中正橋改建工程,聽取工程簡報並向第一線工程人員致意及表達感謝。(季志翔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與新北市長侯友宜14日視察中正橋改建工程,聽取工程簡報並向第一線工程人員致意及表達感謝。(季志翔攝)
蔣萬安昨與侯友宜赴建工地現場,蔣萬憶起與中正橋的回憶,表示過去自己就學時,常會經過中正橋到永和喝豆漿、吃消夜,中正橋是雙北民眾的共同回憶。
 
侯友宜說,他對北市新工處施工非常有信心,第一階段通車後,蔣萬安如果還要再來喝豆漿就可以再過來。
 
北市新工處工務科長蕭志龍指出,中正橋改建工程為國內最大跨度的三點式鋼拱橋,橋面寬度最寬約46公尺,另外鋼拱肋跨距215公尺,拱高50公尺,目前尚待新橋面版瀝青鋪設、安裝附屬設施及標誌標線等作業完成,預期10月將台北往新北方向的行車動線切換至新橋通行,就可接續拆除中正舊橋及施作台北端引橋,預估整體工程將在明年8月8日完工。
 
他說,台北往新北方向通車分為2階段,10月第1階段新橋開放外線2車道及機車道,舊橋開放1車道,通往新北環快及堤外匝道車輛應行走新橋外線2車道,舊橋1車道只能直行往永和方向,11月第2階段即可完全開放新橋3車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