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5

流感疫情降溫 重症單周仍逾百例

#政策 #疾管署 #流感 #疫情 #衛服部 #急診 #醫院

記者黃安琪/台北報導

入夏後愈來愈熱,五月以來,國內流感疫情首度趨緩。衛福部疾管署統計上周全台類流感門、急診將近十二萬人次就診,較前一周減少百分之六點七,但上周流感併發重症仍有一二四例、十一人死亡,推估輕症患者減少,疫情可在七月中下旬脫離流行期。

衛福部疾管署(圖/翻攝自Google Map)衛福部疾管署(圖/翻攝自Google Map)

疾管署統計,上周全台因類流感發燒、身體不適就診近十一萬九千六百人次,比起再前一周的十二萬八千多人次,出現自五月來首度下降,本流感季計九八三例流感併發重症、九十七例死亡。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說,上周新增十一名死亡病例,最小年齡為十六歲、最高齡八十八歲,皆有慢性病史,僅有兩名有接種流感疫苗。其中最小年齡的個案,雖然年輕,但因本身帶有精神方面慢性疾病,也屬危險族群之一,最終因併發肺炎、呼吸衰竭死亡。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流感疫情雖出現反轉,輕症疫情降溫,但仍會持續有重症個案確診,以往年疫情來看,新的重症病例數將隨著輕症疫情趨緩後減少,目前感染病毒型別仍為H3N2,B型流感僅占檢出流感病毒的百分之八。

疾管署提醒,民眾如有類流感症狀,就醫經醫師評估符合條件,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會持續擴大使用至本月底,如病情進展至呼吸困難、急促、缺氧、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等流感重症危險徵兆者,應速至大醫院就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