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7

桃園永和市場大樓將拆除 拚無縫接軌3月30日搬新家試賣

#地方 #永和市場 #大樓 #拆除 #攤商 #試賣 #工程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桃園公立永和市場走過90年,因現址大樓將於今年拆除、興建捷運綠線G08車站,市府正在三民路另建新的永和市場,306攤將進駐營運於3月30日試賣,有攤商擔心新市場工程趕不及,也盼闢設2處接駁車。市府經發局指出,中繼市場工程順利,預計3月開放攤商裝潢,另也正與交通局協調接駁事宜,目標讓永和市場攤商無縫接軌營運。
 
桃園大廟後方的永和市場大樓為第三代市場,為1棟地上7層、地下2層建物,1982年2月25日落成啟用,大樓集結市場、商店、餐廳、戲院與娛樂場所,繁榮一時,但陸續發生火災、水泥剝落等,2005年被公告為危樓迄今,僅剩1樓與地下1樓仍有早市。
 
桃園公立永和市場走過90年,現址大樓將於今年拆除。圖/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攝
桃園公立永和市場走過90年,現址大樓將於今年拆除。記者張裕珍/攝影
 
桃園捷運綠線G08站選定永和市場大樓用地,經市府多方協調,360個攤商有306攤未來將進駐中繼市場「新永和市場」營運,其餘54攤則領退場補助,永和市場大樓近來也已掛出搬遷紅布條,預告營業至3月底,自治會指出,3月30日就會在新址試賣。
 
永和市場自治會長李麗凰不捨地說,三代市場經營至今90年,乘載無數老桃園人的生活記憶,「我也是在永和市場長大的小孩」,70年來在市場工作、生活,再過2個多月就要搬家,很捨不得,但為了桃園的繁榮發展、捷運建設推展,還是要選擇離開。
 
李麗凰說,除了掛出紅布條預告,自治會也製作遷移啟示,確定3月30日將無縫接軌到三民路、中央街與三元街口的新永和市場繼續營業,擔心老顧客不知道搬家消息或屆時到舊址撲空,她也希望市府闢設接駁車,方便接駁消費者到1公里外的新址採買。
 
新永和市場去年7月開工,為1棟地上2層鋼骨構造建築,1樓設市場、2樓為停車場,市府經發局指出,目前工程順利,預計2月20日竣工,3月1日讓攤商進場裝潢,可銜接3月30日試賣,正與交通局評估接駁方式,也將增設公車站牌,讓既有公車路線停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