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19

出門吃早餐 啥!我家被拆了

#地方 #新奇 #三重 #新北 #建商 #誤拆 #地上權

記者徐葳倫、祁容玉/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河邊北街林姓一家人昨天出門吃早餐,返家發現房子竟然被拆了,無家可歸。兩名拆除工人解釋是「拆錯了」,要拆隔壁誤拆到林家,被依毀損、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

林姓屋主表示,住處是約六十年的老房子,他在四十多年前買下房屋「地上權」,二年前地主與建商談合建,他曾與建商簽協議書「以屋換屋」,但最近地主又更換合作建商,房屋補償條件還一直談不攏,沒想到就突然被拆屋。

昨天上午十點多,林姓屋主一家五口出門吃早餐,約十二點接到鄰居通知「拆房子」,嚇得趕回,只見原本三層樓的鐵皮屋已被夷平,當場傻眼。

「接到鄰居電話,才知道家被拆了!」屋主難過的說,曾聽說隔壁房子要拆,但不知確切日期,沒想到會是自家房子先被拆。一瞬間「無家可歸」,小孩的衣物、夫妻的存款,全部都壓在破碎的房屋底下,「連拿的機會都沒有了」;他說一家人只能先借住朋友家,再想辦法。

新北市工務局昨派員前往,初步了解原本要拆的是與林家相鄰的房屋,不慎誤拆林家;由於該案是私人合建案,後續恐需建商、拆除工、屋主三方協調賠償。

工務局表示,該合建計畫今年一月申請建照,但還未申報開工,由於不確定林家和隔壁的地上建物是合法還是早期非法占用;若是非法占用,建商不需申請拆除執照,就無違法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