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87

房價飆漲到離島 金門也開始蓋合宜宅

#地方 #房價 #觀光 #房市 #透天厝 #合宜住宅 #金門縣政府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持續移入的人口加上日益頻繁的兩岸交流,不僅帶動金門的觀光潛能,也讓當地房市跟著火熱。實價登錄資料顯示,金門今(2014)年上半年透天厝的每坪均價,比去年下半年足足漲了7.2%。面對房價飆漲,金門縣政府也提出興建合宜住宅的構想,縣府表示,目前已選定縣內3個區塊辦理先期評估和規劃,希望藉由合宜宅平抑當地房價。
 
金門房價飆漲,一棟屋齡超過30年的天厝總成交價2200萬元,拆算每坪單價38.6萬元,房價甚至直逼新北市。(翻攝自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站)
 
實價登錄金門房價(翻攝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站)
 
實價登錄資料顯示,金門今年上半年透天厝每坪均價為17.7萬元,比去年下半年上漲7.2%,公寓產品則是每坪來到17.3萬元,漲幅也達4.8%。當地房仲業者李柏彥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指出,2年前幾乎天天在簽約,房價在過去3年內有很大漲幅,他以鬧區金城鎮的某個成交案為例,5年前45坪透天厝最多500~600萬元,但目前卻漲到近1千萬元。
 
面對日益飆漲的房價,金門縣政府提出興建平價住宅的構想,縣府目前已選定「金湖鎮市港路區段徵收區」、「金湖鎮尚義住宅區」及「慈湖段住宅區」辦理先期評估與規劃。據《中央社》報導,縣府指出,金湖鎮市港路住宅案已完成先期評估、規劃等作業。
 
至於尚義住宅區,縣府預計規劃710戶,若以每戶3人估計,約可容納2130人,目前已完成評估和規劃作業。慈湖段住宅區方面,縣府指出,目前已委請學者專家在基地範圍內,辦理生物多樣性調查,作為後續計畫執行及參考依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