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66

高雄新市鎮圓桌論壇 畫合宜住宅藍圖

#地方 #合宜住宅 #營建署 #房市 #房貸

記者胡宗鳳/高雄報導

營建署與高雄市政府昨天共同舉辦「加速推動高雄新市鎮整體發展」圓桌論壇,署長葉世文說,營建署將在高雄興建大批合宜住宅(公辦民營的預售屋),並讓新市鎮成為台商回流投資的產業轉型基地。

營建署未來可能在高雄興建大批合宜住宅(圖/好房資料中心)

這項圓桌論壇昨下午在蓮潭會館舉行,邀請產、官、學界各專業領域人員共同討論,盼整合中央與地方政策與資源,凝聚共識形成具體政策,加速帶動高雄新市鎮發展。

葉世文說,高雄新市鎮1期工程在民國77年實施,已開發發展區338公頃,區段徵收取得的土地除部分用做事業專用區及社區商業區土地之外,財務已趨平衡。

迄今1期的後期發展區仍有900餘公頃都市發展用地尚未開發;葉世文說,基於高雄市產業轉型發展和大陸台商回流尋求投資基地的需求下,高雄新市鎮的空間發展布局地位趨於重要。

他說,高鐵、高捷、鐵路地下化和交通轉運站健全了高雄市的交通路網,高雄市新市鎮成了西部都會走廊的中心區位,未來的角色已不是原規劃提供中低收入戶住宅及半衛星新市鎮的定位。

葉世文表示,營建署打算循新北市浮洲合宜住宅模式建大批住宅,同時也要讓新市鎮成為台商回流投資的產業轉型基地。

高雄市都發局總工程司張文欽說,市府傾向規劃高雄捷運以東的新市鎮開發區為高值化產業園區,結合交通、產業和生活的便利機能,提高新市鎮2期工區的經濟效益。

市長陳菊說,新市鎮後期的開發將以「地方與中央合作開發」的方式進行,市府與營建署將在今年上半年,向行政院提出開發執行計畫修正案,未來大眾運輸沿線開發將由市府處理,可望縮短期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