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216

塞車造成「非自願違規」 裁罰撤銷

#交通 #塞車 #行車記錄器 #塞車違規 #非自願違規

記者呂開瑞/桃園報導

周姓男子上班時間行駛高速公路路肩可通行路段,在通行終點前因為大塞車,無法切入主車道,被後車以行車記錄器拍下檢舉違規,遭裁罰四千元,周不服提告。法官認為,塞車長龍「看不到盡頭」,只罰其中一人,不符公平原則,判決撤銷裁罰。

桃園地院調查,周姓男子去年六月十八日上班時,行經中山高速公路內湖路段,因逢尖峰時段,路肩開放通行,他開到路肩終點,想切回主車道時,因為大塞車,根本「切不進去」,遭到後方車主以行車記錄器檢舉違規,被裁罰四千元。

周認為,往內湖科學園區幾乎天天塞車、回堵到高速公路,他每天提早一小時出門,偶而還是會遲到,這種情況「至今沒改善」。當天因路肩大塞,根本無法切進主車道,這是設計上的缺失,「會害堵在車陣的駕駛人都吃罰單」,而「被檢舉算倒楣」,等於陷人民於不義。

法院審理時,裁罰機關表示,周違規行駛路肩,被拍得清清楚楚,主張開罰有據。

法官檢視檢舉照片,確認周姓駕駛的前方大塞車,而且「看不到塞車終點」,主車道也一樣回堵嚴重,從路肩通行終點想切入主車道,根本不可能,要硬切形同「逼車」,規畫設置不當所造成的違規行為,不應該由駕駛人負擔,而且只處罰一人不符公平原則,判撤銷裁罰。

法官也建議公路警局宜檢討路肩通行終點被塞爆應如何改善,並在終點前方設置門架牌示及大型標字,提醒駕駛人及早因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