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481

實價登錄3口訣 用對才更瞭解房市

#理財 #實價登錄 #買房 #車位 #頂樓加蓋
好房網News編採中心/整理報導
 
順著人生步伐買房成家立業,大部分的人看房前都會比個價,不過超過萬筆的實價登錄,卻遭外界批評宛如「虛價」,因為並不是每一筆交易都有呈現,加上許多人有看沒有懂,導致一個路段一差可能好幾萬,房仲業者表示,查出真正價格並不難,掌握「置中」、「特殊」、「時間」三口訣,每坪少了50萬,不是不可能!
 
一般人進入實價登錄,首先當然就會鍵入想買的區域,但是路段、屋齡、樓層、面積等這麼多條件,又該怎麼看怎麼比呢?
 
用對實價登錄才能省下錢。木柵一間37年老公寓,屋主轉手後賺百萬。圖/實價登錄
 
一、置中
排除最高及最低行情,不僅免除可能出現的「假登錄」,也讓自己知道可殺價的條件,但是別忘了屋主還是希望能有好價格,所以拿出中間價格帶,也可讓雙方了解那一個路段條件相近房屋的行情水準。
 
二、特殊
如果看到「偏離市場」的價格,別忘了看看備註欄,內政部地政司解釋,除了一般交易行為之外,至今還是有不少親友交易、贈與、民俗風情等特殊案,這個時候別太高興,因為此類型資訊通常會在備註欄加註。
 
三、時間
如果既沒有備註又不是「假登錄」,那別忘了看看最近的新聞與事件。
 
最後要計算每坪單價的時候,要記得車位有無另外算、有無加入頂樓加蓋等,更別忘了不要用不同產品來做比較,像是大樓與公寓或是套房與二房以上,用對工具、更要會用工具才能了解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