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5

老人伴唱無罪 業者澄清罪在盜版

#政策 #伴唱帶 #盜版 #著作權法

中國時報記者胡欣男/台北報導

某伴唱機廠商上周以抗議弘音公司壟斷伴唱機歌曲為由,發動群眾包圍智慧財產局,要求智慧局修法將伴唱機盜版除罪化。弘音表示,唱歌是公開演出,與重製無關,阿公阿嬤唱歌無罪,弘音從未告過唱歌的人,灌歌的盜版商才有罪,有心人士不應利用阿公阿嬤綁架修法。

弘音指出,把歌灌進伴唱機是大工程,MIDI檔案格式要與伴唱機相同,點歌碼也要能夠與伴唱機對應,也不是用手機就可灌歌,須使用USB隨身碟、SD卡、光碟片、CF卡才可以灌歌,阿公阿嬤根本不可能自己灌歌。

阿公阿嬤喜歡到卡拉OK唱歌,弘音公司強調,唱歌是公開演出,與盜版重製無關。(胡欣男翻攝)

阿公阿嬤喜歡到卡拉OK唱歌,弘音公司強調,唱歌是公開演出,與盜版重製無關。(胡欣男翻攝)

弘音說,抗議人士用「唱歌會被重罰10萬到300萬」做為抗議理由,智慧局早在網站公告這是假消息,更在北、中、南舉辦說明會時要求不要再散播這謠言,但有心人士依然繼續散布。該公司強調,弘音雖有專屬,但只有1000多首,不可能壟斷,且多年來從未取締里民活動中心,且專屬授權不等於壟斷,專屬是業界常態,弘音也有很多歌買不到。

弘音指出,其他伴唱機歌曲數量都比弘音經銷的伴唱機歌曲多,弘音不可能壟斷。只有弘音採封閉系統,其他伴唱機廠商,為讓伴唱機好賣,都採開放式系統讓盜版商灌歌。

尤其,盜版除罪化的修正條文,涵蓋著作權法規定的全部著作。修法後除音樂之外,小說、電影等都可免費灌入,沒有人可以提告刑事。弘音認為,若修法通過,台灣絕對再度淪為盜版王國。

弘音表示,只要經濟部用一紙行政命令,要求伴唱機除原廠外不准讓外人灌歌,全部改為封閉式系統,就可讓盜版消失,就可根本解決嚴重的盜版問題。有心人士利用阿公阿嬤,綁架修法,目的就是為了將伴唱機內所有著作的盜版行為全部除罪化。

對此,行政院與民進黨立院黨團在聽取各界意見後,昨決定中止修改《著作權法》,並重新強化溝通,釐清爭議與疑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