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3

13年台東鐵花村年底熄燈! 紀曉君淚訴難接受:可以幫忙救嗎?

#地方 #鐵花村 #台東 #滅村 #紀曉君 #台灣好基金會 #商圈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台北報導
 
台東鐵花村2日在臉書貼出公告讓不少民眾嘆息,因為官方宣布將在年底熄燈!經營鐵花村音樂聚落的台灣好基金會指出,自2009年來到台東蹲點學習,花了兩年時間把一片荒涼的鐵花路,變成音樂聚落、慢市集,在台灣還沒有「地方創生」這個概念時,台灣好基金會就在台東以「鐵花村」為基地,用音樂述說著台東的故事,試著為在地的原住民音樂人打造一個音樂舞台。
 
台灣好基金會憶起開創鐵花村的過程,在 2010 年 7 月 31 日正式成立,迄今已逾13個年頭,除了讓原本因為台鐵舊站遷徒而猶如荒煙蔓草的鐵花路,透過音樂展演等諸多活動,展現全新魅力,也帶動了台鐵舊站全區氣氛的改變,成為台東市區的亮點。
 
台東知名音樂聚落「鐵花村」宣布將在年底熄燈。圖/取自臉書《台灣好基金會x鐵花村音樂聚落 ‧ 慢市集》
台東知名音樂聚落「鐵花村」宣布將在年底熄燈。圖/取自臉書《台灣好基金會x鐵花村音樂聚落 ‧ 慢市集》
 
如今,鐵花村將於2023年12月31日正式畫下圓滿句點,台灣好基金會謝謝前前後後加入鐵花村、一起工作一起生活的每一個人,因為有他們的付出,才有鐵花綻放。更特別感謝13年來每一位協助鐵花村摸索與學習、給予鐵花村愛護與肯定的朋友們,也謝謝臺東縣政府的支持,謝謝大家和我們一起在鐵花村留下的美好記憶。
 
鐵花村熄燈消息一出,讓不少民眾惋惜,直言「鐵花村有我青春歲月的記憶,感謝鐵花村為旅客及遊子們帶來歡笑與回憶,衷心希望能不要熄燈,延續所有的美麗時光!」、「花東旅遊時,我挺喜歡鐵花村耶!」、「鐵花村,是一個讓我會專程前往台東的地方!」、「我每個月必去台東,感謝鐵花帶給我們這一家的美好」。
 
曾榮獲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入圍第58屆金鐘獎最具潛力新人獎的卑南族歌手紀曉君也發文說,「台東鐵花村年底要熄燈了我超級難過」,可以幫忙救嗎?不能接受台東指標性音樂據點,抗議抗議抗議。粉絲則回應,「若沒有鐵花村,台東的夜晚更失色了不少,一個充滿藝術氣息跟文創所在之處,絕不能消失」。
 
原民歌手紀曉君對鐵花村熄燈消息感到難過。圖/截自紀曉君臉書
原民歌手紀曉君對鐵花村滅村消息感到難過。圖/截自紀曉君臉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