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9

貧富不均 經濟成長最大障礙

#理財 #經濟成長 #貧富不均 #黃蔭基 #永豐金控

記者潘姿羽/台北報導

我國經濟成長率逐年走高,永豐金控首席經濟學家黃蔭基仍對景氣前景相當保守,直指只要貧富不均問題依舊存在,民粹主義就不會退燒,就算到了2020年,「台灣(經濟成長率)要看到3點多還有可能,4字頭沒有機會。」

永豐金控首席經濟學家黃蔭基仍對景氣前景相當保守。(圖/聯合新聞網)

中經院預測今年經濟成長率為2.14%、明年為2.15%,儘管趨勢往上,但回顧過去水準,近幾年經濟成長相對趨緩。

黃蔭基表示,現在環境處於「寬鬆轉緊縮」、「菁英轉民粹」階段,世界變成民粹興起、百姓躁動、政客利用時代,2003年至2007年全球經濟成長率有5.3%,但2013年至2016年只剩3.3%,往後能不能變好,他對此打了個問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