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6

大巨蛋再延 市府挨轟淪細漢

#地方 #台北市 #大巨蛋 #郝龍斌 #工程 #建商

記者江慧珺/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早赴市議會進行台北大巨蛋BOT案專案報告,遠雄建設興建大巨蛋因環評與都市設計審議時程延宕,導致工期延長,加上近來移樹爭議不斷,遭綠營市議員輪番砲轟。郝則強調,不會為建商護航,預計在2016年完工,並可作為2017世大運開幕式的場館。

台北大巨蛋原訂今年6月底完工,經遠雄提出展延後,延至本月14日,但至今仍未完工。(記者張立勳/攝)

大巨蛋工程原定今年6月30日完工,遠雄曾申請展延160天,北市僅同意44天,故完工日應是本月14日,但至今工程仍未完成。如今遠雄再度申請展延882天,甚至還曾公開表示,若路樹移植影響工程進度,所有損失將向北市府求償。

市議員高嘉瑜痛批,大巨蛋工程足足延遲2年半,北市府讓利給遠雄淪為「細漢」;議員李慶鋒也批,遠雄施工造成古蹟龜裂、夜間違法傾倒廢土且粗暴移樹,北市府竟然放水,他更當場撕毀專案報告書。

台北文化體育園區籌備處執祕高文婷說,當初簽訂的合約就載明,不論有任何履約爭議都不得停工,至於展延一事還在與遠雄協商。她表示,完工日期原為明年底,現因移樹爭議工期至少延宕6個月,且該處路型與當初核准的不同,工程又會再延後,希望能在後年完工。

市議員許淑華另指出,日前藝人張惠妹、羅志祥與楊丞琳宣布,大巨蛋落成後要成為首組攻蛋演出的藝人,她質疑大巨蛋未來恐成小巨蛋第二,淪為演唱會場地,不僅失去作為體育賽事場地的功能,更衝擊附近居民生活品質,批評市府本末倒置。

郝龍斌說,大巨蛋若只舉辦棒球比賽,經濟效益不夠,且北市缺乏藝文表演活動場地,他允諾未來台北大巨蛋將以體育運動優先,至於是否限制商業演出?郝表示「不做不實際的承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