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6

北市果菜市場 試辦量體溫 傳統市場人力不足 門禁有難度

#台北市 #果菜市場 #量體溫 #傳統市場 #門禁 #新冠肺炎 #額溫槍 #消毒 #酒精 #清明連假 #熱顯像儀 #武漢肺炎最新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政策 #商圈
聯合報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北市第一、二果菜批發市場備妥額溫槍、消毒酒精,清明連假開始試辦體溫門禁管制,若超過攝氏37.5度將禁止進入,預計下周紅外線熱顯像儀到貨後,將設置在門口。
 
至於傳統零售市場,因有自治會認為人力不足、市場入口多,要做管理有難度,北市市場處預計本月中旬再邀自治會開會討論。市場處坦言,中央目前沒相關要求與規範,暫不會強制各市場要量體溫。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第一、二果菜批發市場,清明連假開始試辦體溫門禁管制。 記者翁浩然/攝影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第一、二果菜批發市場,清明連假開始試辦體溫門禁管制。 記者翁浩然/攝影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負責營運的第一、二果菜批發市場,是北部果菜供應樞紐,也有許多民眾、商家業者來買菜、批貨。近來國內出現零星社區感染案例,確診人數增加,北農公司購置60支額溫槍,於清明連假試辦量體溫門禁管制。
 
北農總經理翁震炘表示,目前導入額溫槍,主要在上午人潮尖峰執行管制,在兩批發市場各7處入口,包含車道入口在內,由駐警或北農員工量體溫,民眾通過體溫檢測後,還要噴酒精消毒手部。
 
翁震炘說,若體溫符合標準,手上會蓋章標記,以免反覆測量浪費時間,下周預計會引進紅外線熱顯像儀,加速量體溫效率,屆時體溫門禁時間會從上午延長至下午,也會再研究是否全天候管制,但目前僅車道入口24小時量體溫。
 
而傳統零售市場,南門市場自治會長王銓國說,因人力有限,不像批發市場還有駐衛警,加上出口多,管制難度高。若封閉部分出口,造成民眾不便、人流減少,攤商也會不滿,這些都有待協調。
 
士東市場自治會長何慶豐表示,人力有限是問題,士東市場有5處入口,若每天3班次,一天要15人當班量體溫,若中央、市府強制要求就會做,但應有補充人力等配套。
 
他說,自治會就算想管制,但缺乏法源依據與正當性。
 
市場處副處長汪昭華則說,預計本月中,邀集各零售市場自治會討論量體溫門禁,先前開會初步交換意見,各自治會都覺有難度,因此要再研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