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1

施俊吉:台股創新高 有基本面支撐

#多空 #台股 #證交所 #施俊吉 #萬點

記者黃鳳丹/台北報導

台股昨(25)日收10,108點,指數再創17年新高,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指出,未來1年,台灣民間單一投資金額逾5億元者、累計超過1兆元,可見對後續經濟動能、內需消費、企業加薪,都有正向循環。

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指出,台股創新高有基本面支撐。(圖/中時電子報)

他強調,春江水暖鴨先知,從台股持續走高的跡象來看,景氣持續回暖可期。施俊吉昨天出席股票交割帳戶線上約定的啟動儀式,對於台股驚驚漲格局,收盤10,108點,不但站穩萬點,且再上另一個百點關卡,創17年來新高。

他指出,股市是經濟櫥窗,台股續創新高是有明確基本面支撐,資金動能也不僅有國際資金,更有內資散戶回流跡象。然而,成交量已連7個交易日未達千億,施俊吉認為,是價格上漲導致資金觀望,台股也不因此過度激情,不全然是件壞事。

施俊吉引用經濟部數據指出,未來1年民間企業投資案件逾5億元的項目,累計超過1兆元,表示投資力道強勁,可望帶來正向循環,刺激企業對員工加薪,進一步可刺激內需消費,讓台灣的經濟動能不停火,此時台股的創高,應的確是由基本面所支撐。

此外,施俊吉表示,央行4月貨幣總計數,M1B年增率高於M2年增率,代表股市動能仍呈現「黃金交叉」,再放眼全球股市也是健康發展,就連頻創新高的美國股市,仍有諾貝爾經濟學家席勒(Robert Shiller)可再漲5成的樂觀看法,台股上萬點後,應有坐穩新起點的實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