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5

熱錢避險 台幣重貶

#台幣 #恐怖攻擊 #匯率 #理財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英國爆發恐怖攻擊,國際匯市避險情緒升溫、美元反彈走強,儘管外資持續買股、拱台股上萬點,但熱錢昨(23)日抽腿撤出,台北匯市豬羊變色,新台幣匯率重貶1.14角,收30.166元,總成交量為11.14億美元。

熱錢避險,台幣重貶(圖/好房資料中心)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展望後市,匯銀主管說,近期國際情勢與外資動向是影響新台幣匯率的兩大重點。儘管昨日新台幣回貶,但時序進入月底,出口商賣壓隨時可能出籠,仍可能助長新台幣升值。

匯銀主管估計,短期內新台幣匯率震盪區間約在30~30.3元。

熱錢來台炒股兼炒匯,新台幣匯率前日盤中一度出現「2」字頭,未料昨日英國爆發恐怖攻擊,國際匯市避險情緒升溫,炒匯氣焰瞬間熄滅,外資只好暫時撤出,新台幣匯率由前日的強升翻為重貶。儘管外資昨日持續買超台股32.8億元,成功推升台股上萬點,但在外匯市場上,不利新台幣升值的避險情緒高漲,讓有意炒匯的熱錢不得不認賠殺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