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9

三星手機全球市占 可能跌破20%

#多空 #三星 #南韓 #手機

編譯黃智勤/綜合外電

研調機構預測,隨著中國智慧手機業者日益壯大,南韓科技巨頭三星電子2018年的全球手機市場占有率可能跌破20%。

三星電子(路透)三星電子(路透)

Strategy Analytics預估,三星手機明年的全球市占率將為19.2%,出貨量約3.15億支,低於今年的20.5%預估值。

專家指出,在三星市占前景下滑之際,蘋果正準備擴張在高階機種市場的勢力,中國業者則迅速打進低價裝置市場。

首爾大學企管教授朴南圭(音譯)指出:「採用iOS作業系統的蘋果智慧手機沒有對手,三星則在Android領域面臨更嚴峻的挑戰。」

若預測無誤,三星明年將面臨出貨量年比首度下滑(不計發生Galaxy Note 7爆炸停產風波的2016年)。三星對此則不予置評。

Strategy Analytics也預估,蘋果明年出貨量為2.34億支,市占率將攀至14.3%,高於今年的14%攀升。該公司並預期,中國兩大手機製造商華為與Oppo的市占率明年將分別升至10%與7.8%。

中國業者也準備搶攻美國市場。彭博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華為與小米目前正與威瑞森、AT&T等美國電信商洽談,最快明年起在美販售自家手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