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34

4家中小企業回台 總投資64億

#中小企業 #政策 #貿易戰

工商時報 馮建棨/台北報導

不只大企業回台投資,中小企業也回來了。經濟部13日召開台商回台審議會,會中核准誠岱機械等四件投資案,總計投資金額超過64億元,新增1,114個本國就業機會。投資台灣事務所執行長張銘斌表示,以往大多是大型企業回台,本周則要照顧中小企業的需求。

投資台灣事務所13日表示,誠岱機械為台灣第一、世界前十名起重機械設備龍頭大廠,品質廣獲鴻海、友達、台電等企業及歐美非等國客戶青睞。由於貿易戰高關稅嚴重衝擊營運,決定將原訂大陸擴廠計畫移回台灣,投資5.2億元於台中大甲新建兩座廠房及智能化產線,預計可新增49個就業機會。

本周台商回台審議狀況。(圖/中時)
 

本周台商回台審議狀況。(圖/中時)

至於某不具名電子零組件大廠,因貿易戰導致供應鏈重整,須隨主力客戶返台以便就近供應,規劃砸下30億元,將南科原有廠房擴建為智慧化工廠,增設7條銅箔基板產線,並招募227位本國專業人才。

張銘斌說,這家電子零組件大廠,主要從事上游銅箔基板的生產,後續出貨給下游的印刷電路板,可用在手機、筆記型電腦及伺服器等應用,過去投資台灣事務所已經審議通過許多家印刷電路板的台商回台,現在上下游都回到台灣,相信供應鏈會變得更為完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