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1

日圓狂貶 泡麵咖啡逆勢喊漲

#居家 #日圓 #泡麵 #哈日族 #日貨 #日本旅遊

記者黃天如/台北報導

日圓貶貶貶,你以為買日貨都可以撿便宜了嗎?那可未必。哈日族大啖的日製泡麵近日可能要逆勢漲1成,日式咖啡更要漲3成。日本食品進口商解釋,因為很多日製食品,原料也是進口的,日圓大貶導致製造成本增加,因此產品售價不跌反漲。

日本製的糖果、餅乾、泡麵等食品,在國內向來擁有一定數量的死忠粉絲,即使日本福島及其周邊5縣市可能有輻射殘留問題的食品,隨時有闖關疑慮,亦不影響其喜愛程度,原因不外乎日製食品口味與台味相近,包裝更是精緻、可愛;但日本進口食品向來不便宜,日圓持續走貶後,民眾期待能反映在日本食品售價上的希望要落空了。

日本食品進口商表示,由於許多日本製的食品,使用原料也是進口的,日圓大貶導致製造成本增加,最終產品售價不跌反漲。原料進口 成本增加以國人相當喜愛的雀巢AGF咖啡為例,目前100克裝新台幣175元,業者透露,待庫存賣完,下一批進貨可能就會配合日本境內漲幅漲到228元,漲幅高達3成。

此外,很多民眾愛吃的日清杯麵,現在12入429元,平均每碗單價35.8元,東洋水產豚骨碗麵75元、豆皮天婦羅碗麵69元等,也都即將漲價,漲幅預估約1成,且未來在台灣,可能有錢也買不到。

糖果餅乾 可望跌價

業者解釋,食藥署禁止福島及周邊5個有輻射殘留疑慮縣市產製的食品輸台,但包含日清在內,日本很多食品公司的工廠,都同時分布在5縣市內、外,加上日本當地對5縣市產製的食品並無禁令,「內銷不禁、外銷禁」,對承銷的出口商及大盤來說是一大風險,因此未來可能將不再做這些食品公司的出口生意。

不過,相較於日製咖啡、泡麵喊漲,公認好吃更好看的日本糖果、餅乾,因為原料來源相對單純,可望反映日圓貶值,預估售價將小跌5~10%,讓消費者嘗點「甜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