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中元節警消醫護拜對了嗎? 專家:這些水果飲料別上桌

#中元節 #警消 #醫護 #新奇 #地方
聯合報記者林佩均/台中報導
 
明天是農曆7月15日,也就是中元節,不少機關行號辦普度求平安。命理專家楊登嵙指出,其中警察、消防、醫護等易見「血光之災」的機關,準備供品應避開代表「旺」的鳳梨、葡萄代表案件會「一整串」來、「忙」諧音的芒果等八類水果,建議可選擇代表「平安」的蘋果、「吉利」的柑橘等五類水果。
 
農曆7月,中元普度是台灣民間習俗,隱含追思祭祖及樂善好施的雙重意義,昨天下午由台中市第三警分局分局長張則誠、警友會第三辦事處主任張燋虎率「波麗士們」隨俗持香,祈求轄區治、交安平穩,百姓康樂。
 
明天是農曆7月15日,也就是中元節,不少機關行號辦普度求平安。圖/聯合報資料照
七月鬼門開,各地都進行中元普度相關活動與祭儀,圖為老大公廟民眾的拜拜的祭品。記者游明煌/攝影
 
命理專家楊登嵙指出,農曆7月鬼門開,習俗上民眾會藉由中元普度求平安,特別的是警察、消防、醫護等機關,普度除了要準備供品,更要注意許多禁忌。
 
楊登嵙說,八類水果不宜祭拜:一、「鳳梨」不可,閩南話為「旺來」,旺旺來,案子一個接一個,意味出勤頻繁,代表地方不平靜。二、「芒果」不可,「芒」與「忙」同音,案子繁多而忙碌。
 
三、「香蕉」不可,閩南話為「招」,招來,豈不是找事做。四、「香蕉」、「李子」、「梨子」或「鳳梨」因有「招你來」諧音,也要避免齊全。五、「葡萄、荔枝、龍眼、香蕉」不可,因為這些水果都是一整串,有案件「一整串」的忌諱,如果要祭拜,將其剪開就沒有關係。
 
六、「每日C」果汁,意味得時常為病患進行CPR(心肺復甦術),老是在搶救生命,與死神拔河,似乎不太吉利。而且「C」與閩南話「死」諧音。七、「旺旺」有案件很多的意思,代表地方不平靜。
 
楊登嵙建議祭拜的供品有:一、柿子:事事順利。二、蘋果:平平安安。三、桃子:逃離厄運。四、柑橘:事事吉利。五、梨子:遠離厄運。六、拜「乖乖」,不出事,代表地方平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