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0

鄰屋頂樓失火 昆陽捷運站一度疏散

#地方 #新奇 #昆陽 #捷運站 #民宅 #頂樓 #火警

記者胡欣男/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昆陽站後方民宅頂樓,昨天中午傳出火警,因火場距離捷運站最近出口僅5公尺,北捷安全起見,一度封閉其1號出口,火勢約40分鐘完全撲滅,沒人員受困傷亡。警消表示,該處為出租套房,詳細起火原因尚待釐清。

位在忠孝東路6段的板南線昆陽站,昨天中午,後方民宅4樓頂鐵皮屋,突然竄出濃煙火舌,因距離捷運站很近,民眾以為捷運站失火,紛紛走避。

北捷獲報後啟動應變機制,站務人員於周遭協助警方疏散乘客,並將1號出口暫時封閉。由於該處是交通要道,16輛各式消防車造成交通壅塞,所幸在雲梯車、水線等接力灌救下,40分鐘後火勢撲滅,捷運出口也恢復進出。

消防人員上樓搜救,民眾都被疏散下樓,無人傷亡。目擊者表示,該公寓4樓頂起火,隨即按門鈴通知:「失火啦!」並報警,房東則供稱,公寓出租給房客,不知為何起火。

北捷則指出,捷運站都有依空間大小,設置相對應數量的偵煙器和排風設備;因火警時站體外屬正壓,濃煙沒流竄進捷運站,列車班次未受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