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0

樹林線3度流標 加預算不設上限

#交通 #政策 #地方 #捷運 #樹林線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捷運樹林線11月30日3度流標,新北市議員陳世榮昨質詢時指出,樹林線由北市負責招標,台北市長柯文哲多次打臉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年動工的目標,質疑北市府不積極,要求新北市府拿回主導權;新北市捷運局長李政安表示,雙北開過檢討會,建議北市預算依照實際物價調整,若超過財務計畫,可減項招標,最快月底會再度上網。
 
再不標出提頭來見
陳世榮指出,捷運樹林線案件核定3年,土建工程到現在還沒標出去,樹林線行經土城、樹林全在新北市,希望新北能把主導權拿回來,就是北市太不積極,才會3次發包全失敗。
捷運樹林線再度流標,新北市捷運局表示,接下來預算會根據實際物價調整,不會設有上限。圖為安坑輕軌工程。圖/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捷運樹林線再度流標,新北市捷運局表示,接下來預算會根據實際物價調整,不會設有上限。圖為安坑輕軌工程。圖/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陳世榮說,疫情影響,物價持續飆漲,當初北市拖拖拉拉,如果提早半年,案子早就全標出去,新北市要拿出態度,不要再看北市臉色,新北市捷運局要全力讓案件標出,否則「提頭來見」。
 
新北市議員林銘仁則說,無論如何就算是減項,也要趕快把案子包出去,這條捷運已經不能再拖。
 
依照實際物價調整
李政安表示,捷運樹林線有兩標,其中880標(土城段)預算從原本133.39億元調到138.37億,第3次調到152.08億元,調整幅度約14%;另890標(樹林段)從127.45調到132.29,後來又調到144.90,調整幅度約13.69%。兩標共已提高預算36.14億元。
 
李政安說,第3次流標後,雙北已開過檢討會,新北市府建議,預算以實際物價與廠商報價為考量,其中鋼筋、混凝土與鋼板等都可以實際物價調整,另外人工、水電都會納入,不會預設上限。
 
李政安說,若增加預算超越財務計畫,會採取減少項目方式執行,力拚盡速標出去,預計本月底到明年1月初就會再次上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