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2

軍公教減退休俸 壓垮飯店業?

#六福皇宮 #飯店 #觀光業 #日租套房 #年金改革 #政策

聯合報 記者黃冠穎/台北報導

六福皇宮今年底吹熄燈號,台北市旅館公會理事長劉季強昨天表示,六福皇宮經營沒犯錯,壓倒飯店業的原因是台北競爭力下降、軍公教減退休俸,以及低價日租套房猖獗。六褔皇宮決定歇業止血,正是台灣觀光業的警訊,必須正視這個問題。

劉季強昨天在公會內部群組發文指出,他去年初就發現台灣的旅館市場供需失調;日前他在本報的財經觀點提出「如果大家再盲目投資旅館,最後只會一起死!」或許有人覺得此話用辭不妥,但這就是事實。

台北市知名飯店六福皇宮今年底吹熄燈號,台北市旅館公會理事長劉季強昨天發文表示不捨,並呼籲這是台灣觀光業必須正視的警訊

對於壓倒台灣飯店業的原因,劉季強說,第一、台北市都市綜合力年年都在下降,赴台經商和洽公的商務客大量減少;第二、軍公教減退休俸,使得在國旅市場占多數的軍公教捨不花錢,致國旅市產也失了生機。第三、Airbnb在台灣打著共享經濟之名,靠著超低價日租套房,吸引九成以上的自由行旅客。

劉季強說,現在看來更可怕的是,退出市場的是對軟硬體要求高,投資金額龐大的合法旅館;而應該退出市場的非法日租套房反而蓬勃發展,台灣的觀光旅館業正在沉淪。他指出,台灣觀光業大環境正在快速惡化,除了優質客源正在大量流失,OTA(國際訂房網站)只問利潤,不問是否合法的不合理營運方式,對合法旅館業者造成極大傷害。

他呼籲,業者一定要團結起來,利用科技創新,找出更有效的行銷方式,推出能與OTA抗衡,功能強大的優質跨國訂房系統,才能行銷台灣,並爭取更多優質國際觀光客來台旅遊,因為如果無法掌握優質客源,砸再多錢提升旅館服務品質,也不會有成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