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0

全台最快都更案在板橋府中! 正式動工打造住商混合大樓

#地方 #政策 #板橋 #都更 #106專案 #20天審議 #新美齊画世代 #住商混合大樓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積極執行都更三箭政策,並推動精簡行政程序的都更審議特快車-106專案,讓都更腳步更加快;29日第一個申請106專案也是第一個開工的106都更案、新美齊集團旗下的京捷建設大力規劃的「新美齊画世代」新案正式動工,基地位於板橋府中,預計2024年上半年完工。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都更106專案加速審議,但須整合100%的住戶同意,並不簡單,新北市有70多萬戶30年以上的老舊房屋,「能夠改變,就快改變」。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推出都更三箭後的三年來,案件總和已超過歷年加總,但「好,還要更好」!像板橋府中這個都更案,用最快的速度、僅20天就審議完畢,實施者願意下功夫溝通協調,展現誠意及魄力。
 

 

新北市第一個申請106專案也是第一個開工的106都更案、新美齊集團旗下的京捷建設大力規劃的「新美齊画世代」新案正式動工,基地位於板橋府中,預計2024年上半年完工。圖/新北市城鄉局
新北市第一個申請106專案也是第一個開工的106都更案、新美齊集團旗下的京捷建設大力規劃的「新美齊画世代」新案正式動工,基地位於板橋府中,預計2024年上半年完工。圖/新北市城鄉局

 

 
此次「新美齊画世代」新案,在新北市政府協助下成功完成都更。新北市城鄉局指出,這次板橋區新興段1151地號等24筆土地都市更新事業案,於2020年 2 月 14 日提出事業計畫申請,經過更新單元範圍釐清及確認後,市府於2020年8月17日納入106專案列管,並在專人專管案件的機制下,在短短20天行政作業時間審議通過本案,可說是最快都更案。
 
該案基地位在南雅西路1段附近,重建後在基地內留設4公尺人行步道改善南雅夜市人行空間、並以綠建築及智慧建築的規劃設計,來促進基地及周邊環境品質改善,都更不僅讓住戶住的安全,同時增進公共利益。新北城鄉局黃國峰局長表示,新北106專案,以簡化程序及書圖內容、快速審議的模式,讓整合住戶達100%同意協議合建、0爭議的案件,得以搭乘特快車,在6個月內審議完畢,迄今申請件數共計8案,其中3案已核定、1案已審畢,目前平均審議通過的時間約30天,今年12月1日通過的板橋莊敬路都更案也是22天的審議時程,讓實施者及民眾面對都更審議更有信心。
 
「新美齊画世代」新案基地位在府中捷運站生活圈中的南雅西路一段128號,基地面積廣達2,449坪且位置絕佳,實施者為兩大上市品牌新美齊集團與中石化合作成立的京捷建設。此案預計2024年上半年完工,規劃興建4棟地上24層、地下5層住商混合大樓,一樓11戶店面連同住宅戶數共632戶,住宅產品打造22~50坪。
 
此案基地周邊機能相當優異,不但有府中捷運站、府中商圈便利性,並涵蓋板橋火車站5鐵共構、湳雅商圈、亞東醫院、台北遠東科技園區等優勢,具備完整的商業、商辦、商場及百貨、就業、交通、政經與食衣住行…等皆可滿足的超強機能,還有台64、65快速道路可便利連接國道一號與三號,聯外幹道相當方便及快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