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2

狂犬病發燒 雲縣立委:應速成立中央級防救中心

#地方 #狂犬病 #行政院 #農委會 #災害防救法
好房News記者張學暉/雲林報導 
 
雲林縣籍立委劉建國持績關切「狂犬病」疫情,日前再次召開記者會,抨擊政府防疫官員決策無能,不僅讓民眾陷入恐慌,聞狂犬病色變,更讓台灣的國際形象跌落谷底,然而至今為止,也未見任何一位政府官員出面道歉。
 
 
劉建國指責政府防疫動作總是慢半拍,欠缺緊急應變能力,迄今為止全台已發現12件病例,陸續可能增加當中;其次,政府對疫苗的施打政策也因疫苗供應掌握不定而出現矛盾現象,這讓防疫第一線人員、高風險人員、寵物豢養者和一般民眾對政府的防疫政策逐漸失去信心;再者,就目前已發現病例多在山區來看,如何儘速在山區進行防疫應是當務之急。
 
對此,針對狂犬病疫情發生至今,相關部會權責不清、疫苗不穩和病情不明等現象。劉建國認為行政院應依據「災害防救法」第七條儘速針對狂犬病成立「中央災害防救中心」,並由江宜樺院長擔任指揮官(召集人)。
 
他指出,狂犬病爆發迄今,病例持續增加,全台已有14病例,但是行政院針對狂犬病疫情防疫指揮作戰體系仍是停留在「跨部會工作小組」,28日召開第四次會議,但對於目前狂犬病是否應立即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仍在研議當中。
 
劉建國立委認為,當整個社會瀰漫著不相信政府說辭的氛圍,這已經不再是單純地視為執政者的危機,而是全民的危機了。面對著在台灣絕跡52年之後再度出現致死率高達100%的狂犬病,馬政府蔑視其嚴重性,僅交由農委會及當時的衛生署成立狂犬病工作組,由農委會主委跟當時的衛生署署長擔任共同召集人,這樣的層級及位階是不足以因應這次狂犬病疫情。
 
因此,行政院應依據「災害防救法」第七條規定,儘速針對狂犬病成立「中央災害防救中心」,並由江宜樺院長擔任指揮官(召集人),始能有效整合、運用及執行調度國內各單位資源,落實「防疫視同作戰」,俾在短時間之內消滅狂犬病疫情,保障國人與動物健康。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