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1

狂犬病防治有信心 賴清德請市民不必恐慌

#地方 #狂犬病 #賴清德 #動保處 #農委會
好房News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台南市已發生鼬獾感染狂犬病個案,賴清德市長表示,台南市已實施對山區狗貓、街坊流浪動物注射疫苗的具體作為,人的治療也委請成大醫院處理,請市民不必恐慌。
 
     
賴市長表示,對於狂犬病的防治,要採人、動物分開方式,如沒被動物咬到,不會因其他因素被傳染到狂犬病,請大家放心。如被咬到,其潛伏期在1-3個月,未發病前,注射疫苗都有效,一般人不必事先注射疫苗。
    
賴市長表示,對鼬獾、狗、鼠的檢驗結果,台南市目前只有南化的鼬獾1例,市府動保處針對南化等12個山區的狗貓注射疫苗,南化區達成率已完成9成。至流浪狗,依農業局記錄,台南約有9千隻流浪狗,已有7成左右注射疫苗。
    
賴市長表示,其餘未注射疫苗的流浪狗,已要求動保處動員捕抓注射疫苗,期望能做到注射率100%。基於尊重流浪動物生命,不會擴大進行安樂死,仍會依照標準作業流程來處理。
    
賴市長表示,農委會在8月份採購疫苗後,會分發到台南市,台南市不會有欠缺狂犬病疫苗問題。至於人類,市府已委請成大醫院協助處理,所以請市民不必恐慌,也不要去接觸野生動物,及不要將飼養的寵物棄養。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