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4

因應狂犬病 北市教育局籲請各校加強防疫

#地方 #狂犬病 #教育局 #動保處 #甲級校安事件
好房News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因應國內野生動物狂犬病疫情,台北市教育局已請各校加強教職員工生有關狂犬病防疫認知,除發送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公布之「狂犬病Q&A」宣傳單張,並告知學校師生家中飼養的犬、貓務必定期接受動物狂犬病疫苗接種,避免讓寵物接觸到野生動物,且勿購買來路不明動物,另也請各校於暑假期間,利用返校日學生到校參加輔導或活動等機會加強宣導。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網站「狂犬病防治專區」。
 
時值暑假期間,考量學生在外活動機會增加,也請學校加強宣導師生如至野外活動,應避免接觸來源不明的野生動物;遇罹病野生動物時,請勿觸碰或撿拾;如被動物抓咬傷,就醫時應確實告知動物接觸史。
 
在校園管理部分,鑒於校園為開放空間,為確保在校活動民眾及師生安全,本局特別呼籲民眾,豢養犬貓如未施打疫苗最好不進入校園,如進出校園也須配戴犬鍊約束。
 
另考量暑假期間也是各校進行校舍修建、整建高峰期,針對在校園施工工作人員吃剩餐盒可能吸引流浪犬貓至校,也提醒學校應加強管理。開學後,學校應妥善處理學生餐後廚餘,並告知師生避免在校園內餵養行為,以免流浪犬貓習慣前往校園索食。
 
有關校園流浪動物,教育局已請學校利用暑假期間應列冊妥善處置,並依市府成立「台北市狂犬病疫情應變中心」指示,於102年7月29日開始清查各校校園犬貓數量(含施打及未施打數量),將資料彙整送市府動保處,由該處協助後續校園犬貓防疫注射事宜。
 
另教育部已將狂犬病列為甲級校安事件,各校如發現教職員工生經衛生單位判定為確定病例時,依規定應於2小時內透過教育部校園安全暨災害防救通報處理中心網站校安即時通通報,以便即時掌握疫情。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