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9

大甲施打狂犬病疫苗情況佳 盼再增次注射

#地方 #鐵砧山 #動保處 #狂犬病 #康芮颱風
好房News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台中市動保處29日為鐵砧山周圍岷山、頂店及鐵山等里,免費施打狂犬病疫苗,雖適逢康芮颱風過境傾盆大雨,仍阻擋不了寵物主人的愛心,紛紛穿上雨衣帶著愛犬前往注射。為了確保狂犬病危害,市議員吳敏濟建議動保處擇日再增辦一次注射活動,以達到防疫的成效。
 
台中市動保處29日在大甲進行狂犬病疫苗注射,當時雖下著大豪雨,但擋不住民眾愛寵物之心。(記者陳榮昌攝)
 
台中市狂犬病例只發生在東部山區,海線地區因未出現個案,致動保處狂犬病免費疫苗注射僅限於山線山區,則吳敏濟認為海線地區流浪犬遍佈,尤以鐵砧山為多,潛藏感染的可能,預防不應該有漏洞,遂向市府爭取將鐵砧山周圍列為重點地區。
 
29日狂犬疫預防注射,包括大甲區岷山里、頂店里及外埔區鐵山里,注射時間為上午十時至十二時,下午一時至三時。當時雖大雨傾盆,許多飼主仍不畏天氣惡劣,仍然帶著愛狗到陞德宮施打疫苗,獸醫為每一隻施打過疫苗的寵物開立一張施打證明書,並且配掛一面項牌,希望飼主蹓狗時將項牌掛在寵物脖子上,民眾只要看到狗脖子上有這面黃色的項牌,即代表這隻狗已施打過狂犬病疫苗,沒有安全的顧慮。
 
吳敏濟表示,狂犬病疫情防杜措施不應該有漏洞存在,防範於未然才能迅速將疫情控制住,昨天不巧遇上颱風過境,大甲地區雨勢很大,多多少少影響到民眾出門為愛犬施打疫苗的意願。刻已向動保處反映,近日內再安排一次疫苗注射,希望飼主把握機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