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31

一張回不去的單程票… 男子高鐵月台墜落身亡

#交通 #台南高鐵 #月台 #墜落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周宗禎、林保光/連線報導

黃姓男子昨天在高鐵台南站從候車月台墜落到站外四層樓深地面上,當場死亡,是高鐵通車十一年來首傳從月台墜落站外死亡案。有目擊者稱黃攀爬坐上柵欄而墜落地面;檢警初步研判是自殺,家人表示,黃有罕見疾病,疑最近沒按時吃藥,對死因沒意見。

警方調查,黃姓男子(廿一歲)昨天上午七點一分,從高鐵台南站內候車月台,墜落到站外約十二點五公尺深的地面停車場,消防救護人員趕到時,發現他腦漿四溢,臟器外露,已明顯死亡;警方在他身上找到一張台南到嘉義的車票,沒有遺書,早餐還放在月台柵欄旁。

高鐵首傳月台墜地死亡案,一男子昨從台南站月台墜落下方的停車場,有排班計程車司機目擊過程。 記者吳淑玲/攝影

高鐵首傳月台墜地死亡案,一男子昨從台南站月台墜落下方的停車場,有排班計程車司機目擊過程。 記者吳淑玲/攝影

黃父接獲噩耗到場向警方說,兒子在永康一家超商工作,前晚上完夜班後就沒回家。警方查出,黃凌晨以手機訂高鐵車票到嘉義,並到住處附近超商取票,清晨進入台南站;黃父說,兒子在嘉義沒有友人,不知道去嘉義做什麼。

警方說,月台監視系統沒拍到案發過程。有排班計程車司機指目睹黃爬坐在柵欄上,接著就墜落地面,也有一名旅客聲稱看見黃爬上欄杆,隨即因身體前傾墜落,但這名旅客已搭機前往大陸。

由於有民眾指「高鐵台南站跟新竹站的柵欄真的很矮,建議在外圍架防墜網」,高鐵聲明強調,車站月台離地高度若超過三公尺以上,護欄高度皆為一點三公尺,且施加在欄杆上之任一方向、任一點載重為一百公斤,相關設施標準皆高於「國家建築技術規則」的規定。

聯合報提醒您珍惜生命,自殺防治專線080078899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