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04

COP21氣候方案大展 高雄那瑪夏小學也參展

#寰宇 #新奇 #巴黎氣候峰會 #高雄民權國小 #那瑪夏 #台達

特派記者侯俐安/巴黎報導

巴黎氣候峰會進入第二周,談判主會場受到全球矚目,位在巴黎市中心的大皇宮也正舉辦「COP21氣候方案大展」,台灣莫拉克風災後,在高雄那瑪夏重建的民權國小也參展,為台灣爭光。

有別於主會場在巴黎郊區,大皇宮位於巴黎市中心,在香榭利舍大道及塞納河之間,緊臨最近剛開幕的耶誕市集,「COP21氣候方案大展」有超過200個合作夥伴參加,包括各類機構協會、學術界、中小企業及地方政府,在展覽中向全球呈現各式各樣的氣候解決方案,現場也有駐場藝術家、互動區及氣候演唱會。台灣有台達集團及Gogoro兩家企業參展。

台達展區「綠築跡 - 台達綠建築展」,展出台達十年來在海內外興建的21棟綠建築,並在展場中打造「縮小版」的民權國小圖書館,7公尺高的身形,比所有攤位高出一截;參觀者「在綠建築裡看綠建築」,不少歐洲企業表達合作意願,更吸引許多巴黎大人小孩的目光,一名大陸媒體在現場直播也直說「好感動」。

另外也有互動遊戲讓民眾選擇政治家、家庭主婦等六種身分可以做的減碳方式。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郭珊珊說,巴黎人覺得最有意思的是東方元素與綠建築結合,書法家董陽孜為展揮毫的「花、蟲、石」三字,在動畫中化身為不同的建築亮點也很吸引各國民眾。

巴黎時間7日下午台達舉辦國際記者會,台達創辦人鄭崇華、董事長海英俊與前進巴黎總策畫台達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郭珊珊出席。鄭崇華表示,科學家的研究證實,「環境衝擊是人類造成的」,人類必須付諸行動。海英俊則說,降低溫度最有效的方式之一就是高效的節能產品、成品也最低。

今年巴黎峰會全球矚目,各國的政府和民間機構擠破頭想參與周邊會議,台達集團今年能取得周邊會議主辦權、在大皇宮參展,整整努力了8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