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

美式賣場衛生紙漲不停 正隆:漲價是勢在必行

#好市多 #衛生紙 #政策 #漲價 #新奇
經濟日報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好市多(Costco)衛生紙又傳漲價,不到一年的時間已進行第三度調漲價格,賣場自有品牌「科克蘭衛生紙」在5月初漲價至365元,本月又默默漲到389元,漲幅6.5%。對於國際品牌衛生紙頻調漲,正隆(1904)表示,原物料與能源成本漲翻天,衛生紙漲價是「勢在必行、一定要漲」,只是目前國內市場正逢疫情,市場需求並不強勁,並非「賣方市場」,待疫情降溫,還是要反映成本。永豐實(6790)表示,衛生紙是民生必需品,會審慎觀察趨勢。
 
對於衛生紙漲價聲頻傳,正隆表示,旗下家紙事業的品牌包括春風、蒲公英、情人在農曆年後就持續和下游客戶溝通,並慢慢進行漲價,不過,仍未漲到滿足點,主要是包括漿價、煤炭在過去一年多以來成本漲太兇,以漿價為例,2021年初每公噸還在612美金,今年5月已漲到870美金,漲幅超過四成,另外,煤炭價格也從2021年初的每公噸100美金漲到如今的300美金,漲幅倍增。
 

 

國際原物料上漲,這次牽動衛生紙業者神經。記者葉信菉/攝影
國際原物料上漲,這次牽動衛生紙業者神經。記者葉信菉/攝影

 

 
正隆表示,家庭用紙目前仍有漲價壓力,只是現階段遇上疫情,市場需求影響漲價動能,不過,近期疫情呈現降溫的趨勢,盼第3季過後疫情不再干擾市場,有機會在9月再來進行評估。
 
永豐實表示,原物料上漲是國際趨勢,但永豐實會密切觀察走勢,適時做調整來因應衝擊,除了漲價之外,也會針對通路商、提升生產效率等方式來因應成本端的變化。
 
永豐實日前也宣布將斥資10.1億元,在清水廠升級紙機與加工產線設備,預計明年底完成升級並進行量產。公司表示,此次投資生產設備主要是希望能進行產品升級,未來高階產品的占比可望進一步提升,包括抽取式衛生紙、廚房用紙都是未來新產品主要布局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