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5

南方影展難募款 賴清德相挺

#地方 #南方影展 #賴清德 #高雄電影節 #募款

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與高雄電影節同時成立的台南《南方影展》,走過14年卻陷入經營困境,今年小額捐款部分目標30萬,至今僅募得7萬元,眼見影展11月7日將開始,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自上陣為影展募款,要台南人發揮文化古都力量,為在地影展盡心力。

以宣傳獨立電影與發掘新銳導演為主的南方影展,主辦單位把海報輸出鋪在停車場,希望引起民眾注意。
 

南方影展播映的電影走非主流路線,透過辦展,發掘台灣在地獨立電影與新銳導演,曾因此發掘出電影《九降風》導演林書宇、《冰毒》導演趙德胤,為台灣電影新銳人才提供表現舞台。每屆需300萬經費,其中一半經費由官方補助,另一半經費自籌。

因為展出電影並非主流,每年民眾的參與不夠熱烈,策展的社團法人台灣南方影像學會數年來推動相當辛苦,今年距開展日已不到1個月,小額募款仍相當少,學會成員著急不已,首度在《FlyingV》網站上啟動募資計畫,期望能達成30萬元的募款目標。

影像學會成員感嘆高雄有電影節、台北有金馬影展,都辦得相當風光,台南的南方影展不僅經常找不到場地,甚至募不到款,市民看電影的風氣與品味,和其他城市有落差,於是求助市長賴清德。賴清德13日親自上陣喊話,期待市民發揮文化行動力,踴躍上網捐款,為在地的獨立電影與年輕導演「贊聲」,影展主辦單位也將提供套票與精美贈品給網路捐款的民眾。 

南方影展今年將在全美戲院免費放映9部影片,另有部分影片需付費觀賞,供民眾體驗非主流電影與新銳導演的戲劇風格,為台南文化注入新的影像能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