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4

美中貿易戰效應 人民幣跌破7.15

#政策 #美中貿易 #人民幣 #美金 #貿易 #外匯

經濟日報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摩擦進一步升級,美元指數昨26日進一步走強,帶動人民幣對美元在岸即期匯價跌至11年半低點,離岸人民幣更跌破歷史低點至7.1926。

 

值得注意的是,人民幣官方中間價為7.0570,逆勢升值2基點。顯示大陸官方不希望人民幣貶值太多。

 

在岸人民幣昨天下午收盤7.1528,為11年半低點,大跌700基點。離岸人民幣昨天盤中一度跌破歷史低點,來到7.1926,大跌611基點。隨著大陸官員喊話不願升級貿易戰,離岸人民幣跌勢收斂,截至昨晚9時,離岸人民幣向在岸靠攏,來到7.1530,貶值215基點。

 

美中貿易戰效應,人民幣跌破7.15。聯合報系資料照人民幣兌美元匯價5日「破7」。歐新社

 

瑞銀中國首席經濟學家汪濤昨天發布報告指出,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會謹慎管理人民幣匯率預期,但會允許小幅貶值,今年底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將貶到7.2,2020年可能貶至7.3。

 

香港信報報導,汪濤指出,由於不確定性加深,美中雙方恐難達成貿易協議,預計人行會加碼貨幣寬鬆,包括今年和2020年分別再降準100個基點、官方增加對基建投資的融資支持、可能會提高或提前下發地方政府專項債券發行額度,並加大對就業的支持、完善社會保障體系等。

 

新浪財經報導,國聯證券張曉春認為,人民幣當前雖然面臨波動,但從經濟層面看,中國經濟占全球比重一路攀升,以目前領先全球的增速,體量占比仍在持續擴大中。另外,大陸目前強大的外匯存底、較低的外債、持續的貿易順差,因此無需擔憂人民幣匯率,實際上,長期依然有升值的趨勢。

 

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研究院副院長趙慶明認為,人民幣近期下跌,首先是美元走強,另一方面,貿易摩擦升級超乎想像,使得外匯市場或者金融市場變得更加悲觀,但是這種悲觀是短期的,匯率有漲有跌是非常正常的,當看空的時候就會跌,看多的時候就會漲。

 

趙慶明指出,人民幣匯率長期取決於基本面,當前大陸經濟基本面良好,經濟結構調整取得積極成效等,都為人民幣匯率提供了根本支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