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5

緊鄰新蘆線 北市閒置宿舍做公宅

#公宅 #社會住宅 #捷運新蘆線 #新興市場 #地方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北市府將動用第二預備金3400萬,改建新興市場的閒置宿舍,釋出37戶公宅;副市長林欽榮表示,該公宅緊鄰捷運新蘆線,租金預計落在1萬至1萬2000元間,最快明年3月前招租。

中山區新興市場,3至5樓老舊失修,北市府將進行改建,釋出37戶公宅(記者張世杰/攝影)

新興市場興建於民國61年,屋齡45年,去年市場處將其地下1樓至2樓,改造成青年旅舍、文創產業賣店;3至5樓當作市教育局眷宿舍使用,總戶數為89戶,其中37戶(2房型5戶、3房型32戶)處於閒置狀態。

昨日林欽榮視察新興市場視察,由於該建物老舊失修,走廊空間陰暗潮濕,牆上的壁癌清晰可見,閒置房間也雜亂未整理。

林欽榮表示,經過評估後,決定將新興市場當作該計畫的第一處示範點,也是老舊公共建物轉型公宅的先例。

北市府將動支二備金3400萬元改建,其中750萬作為結構補強、2650萬元作為宿舍裝修。林欽榮指出,新興市場緊鄰捷運新蘆線,地段相當不錯,很適合小家庭,租金約落在1萬至1萬2000元(包含管理費),若持續滿租,最快7年就能收回3400萬元成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