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霍爾移動城堡阿伯 持刀威嚇遭制伏

#霍爾移動城堡 #地方 #美工刀 #新奇 #恐嚇 #新崛江 #商圈
中國時報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時常推著被形容為「霍爾移動城堡」的回收物趴趴走、聞名高雄新崛江商圈的陳姓男子,因將回收物放置在1家服飾店門口,業者要求移開,雙方爆發口角,未料陳男竟拿出美工刀威嚇,警方獲報到場,但他仍不斷咆哮,又作勢上前攻擊,被員警施以大外割制伏,並聯繫家屬送醫。
 
51歲的陳姓男子經常在高雄新崛江一帶收集回收物,並推著堆成3公尺高的回收物在馬路邊遊走,被民眾戲稱為「霍爾的移動城堡」,加上他赤裸上身,只穿1件熱褲,當地人都知道他。2日下午1時45分許,他因為將回收物放置在仁德街1家服飾店前,但店家因為要施工,要求他移走,雙方起了口角,陳男竟拿出割紙箱用的美工刀出來威嚇。
 

 

新興分局五福二路派出所員警獲到場處理,制伏揮舞美工刀的陳姓男子在地。圖/翻攝照片/洪靖宜高雄傳真
新興分局五福二路派出所員警獲到場處理,制伏揮舞美工刀的陳姓男子在地。圖/翻攝照片/洪靖宜高雄傳真

 

 
新興分局五福二路派出所員警獲報後到場處理,未料陳男情緒依然激動,不斷咆哮還拿美工刀作勢上前攻擊,警方立刻以大外割方式將他制伏在地,雖然他大喊:「我拿刀是嚇他而已」,最後仍被帶回派出所,警方聯繫家屬協助將人送往醫院。
 
服飾店負責人劉姓男子表示不願提出告訴,但因陳男的行徑已違法,警方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8條第2款滋擾店家行為,將陳男函請簡易庭裁罰。
 
陳男過去因回收物堆得太高,造成交通阻礙,或是環境問題屢遭檢舉,也收了不少罰單,近期「城堡」已縮小不少。但他上個月24日,曾因在苓雅一路巷子內自稱為了閃機車而摔倒受傷,還向對方索討500元醫藥費,騎士認為遇到「碰瓷」報警處理,經檢視行車紀錄器影片,在騎士提告後被依詐欺罪移送法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