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54

金峰洛神花季 百人「一捅天下」

#地方 #洛神花 #金峰鄉 #花季 #花萼 #花田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台東金峰鄉公所昨天辦理洛神花季「一捅天下」活動,吸引上百民眾體驗捅洛神的樂趣,不少家長也帶著孩子一起捅洛神,享受不一樣的周末假期。

洛神花是金峰鄉重要農特產之一,歌手沈文程一曲「來去台東」中就提到「洛神花紅茶、清涼透心肝」,說的就是金峰盛產的洛神花。

每年十一月起,洛神花進入採收期,部落裡隨處可見村民在花田裡吟歌採洛神,紅色的洛神花萼隨風在山坡上搖曳。

昨天早上十點在新興村登場,首波「一捅天下」捅洛神花萼活動,吸引上百民眾參加;大家圍著堆積如山的洛神花萼,拿著特製鐵條工具,往花萼尾端捅下,把種子捅出來,誰捅的最多,就是贏家;只見大家手忙腳亂專注捅著洛神花,體驗難得的農村樂趣。

活動中,也安排在地排灣族傳統舞蹈演出,現場更有以洛神花製作的餐飲,包括蜜餞、果汁、果醬,以及風味餐等,提供遊客享用品嚐。

鄉長章正輝表示,洛神花季活動即日起至月底為止,鄉公所規畫了「一捅天下」捅花體驗,以及部落文化巡禮及賞花、生態旅遊等套裝行程,遊客可以事先預約,保證會是一個美好與充滿驚奇的旅程,歡迎全國民眾前來體驗金峰鄉的「好山、好水、好風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