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57

北車商圈崛起 市議會舊址旁吸睛

#地方 #土地 #台北市議會 #舊址

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商仲業統計指出,今年建商積極擴充土地庫存意願提升,連帶使得地上權交易回溫,截至目前,地上權標脫金額已達到102億元,與去年度的總標脫金額36億相比,大幅增長將近二倍。

看好精華地段的土地剛性需求,繼台北市議會舊址地上權成功標脫後,北市財政局近日推出市議會舊址旁B、D區市有土地設定地上權案,基地就在台北市議會舊址旁,面積約521坪,權利金底價8.9億,預計7月5日截標。

台北市議會舊址旁521坪商四地上權公開標售,權利金底價8.9億。 第一太平戴維斯/提供台北市議會舊址旁521坪商四地上權公開標售,權利金底價8.9億。 第一太平戴維斯/提供

外商商仲第一太平戴維斯表示,台北車站發展性大,但周邊可開發土地釋出稀少,該筆地上權已吸引不少開發商目光。

第一太平戴維斯協理戴廣平表示,機場捷運加持下,台北車站現已成功轉型為商旅集中地,區內已有約70間商旅,總房間數近3600間,未來五年還有三井花園酒店、皇翔萬麗酒店,基泰忠孝大樓與台壽保寶慶大樓等加入,新增客房數可達千間。

除了商旅外,包括都更中的國泰襄陽大樓以及台北市市議會舊址地上權案,均規劃有辦公空間,台北雙子星招商案更有高達15萬坪的樓地板面積,隨多項大型公部門招商案與私部門開發案陸續到位,北車可望翻轉信義區近年辦公室獨強局面。

戴廣平分析,實價登錄北車透天店面,動輒2億元以上,但土地面積卻僅有30坪至40坪,需長期整合才有機會重新開發。

而北市財政局本次推出的地上權案,土地面積超過500坪,權利金底價8.9億,換算每坪單價170萬,依照商四的高使用強度,興建的法定樓地板面積可達3000坪以上。

戴廣平表示,台北車站的多元產業結構,未來該案無論開發餐飲大樓、旅館、辦公室,甚至是導入新崛起的共享辦公室概念,都相當合適,並可在積極升級的台北車站商圈占得先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