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12

玉里大橋見證 板塊交界一吻定情

#地方 #花蓮 #板塊 #大陸 #菲律賓 #情人鎖

記者楊漢聲/花蓮報導

橫跨歐亞大陸板塊、菲律賓海板塊的花蓮玉里大橋,為見證2大板塊「600萬年的愛情」,玉里鎮公所將在14日西洋情人節舉辦「邂逅600萬年、吻在玉里」活動,除了可到象徵情侶親吻的600萬年菲律賓板塊與歐亞板塊擠壓處拍照打卡,鎮公所還特別設置情人鎖專區,讓情侶們可以「鎖住愛情!」

位於花蓮縣南區的玉里大橋,是一座「每年都會長高的橋」,因其位處歐亞大陸板塊、菲律賓海板塊交界,因板塊運動推擠造成橋面隆起,「每年約以2到3公分速度長高」中,橋梁東側也有第一類活斷層「池上斷層」通過,是全國唯一蓋在斷層上的橋梁;公路局每年都會檢查橋梁並進行養護,確保行車安全。

玉里鎮公所主祕書處黃羨喜表示,玉里鎮就跨在兩大板塊上,大約600萬年前兩大板塊擠壓出「古台灣島」,而鐵路橋梁中點的板塊交界地標,除了是玉里鎮重要觀光景點外,也一直是地質教學與研究的重要地點。

玉里鎮長龔文俊說,玉里大橋是一座有故事、有歷史的大橋,是玉里第一座可以溝通秀姑巒溪兩岸的公路橋梁,還見證歐亞、菲律賓海二大板塊的愛情故事,有鎮民形容,二大板塊擠壓就像是情人、夫妻親吻一樣,因此在西洋情人節當天,希望把玉里大橋行銷為「定情大橋」,邀請全台灣的戀人們到此一遊,見證「600萬年的海誓山盟」!

另外,當天下午2點半到6點,全台灣唯一的中華郵政行動郵車也會在玉里璞石文創園區,推出限量明信片,讓民眾投遞限時專送明信,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