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8

聚光 四族群股價創高

#台股 #半導體 #理財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台股季線保衛戰開打,昨(16)日續由多方守住季線10,608點,買盤力抗震盪轉進中小型、題材股,特別是漲價相關的被動元件、低價低基期、獲利躍進、半導體四族群,多檔個股齊創新高,吸引市場目光。

四族群逆勢創今年高點

元大投顧資深經理李政諺、日盛投顧協理鐘國忠等專家分析,台股昨日技術面未測破季線大關,但反彈力道薄弱,成交值也較前一日縮減,配合外資續賣台股19億元,論技術、籌碼、價量結構,仍未顯示台股脫離破線危機。

李政諺指出,國巨(2327)、宏碁等指標股帶動被動元件、績優族群上漲,躍居主要焦點。昨日多方積極換手的中小型、題材股,多檔股價逆勢創高,正是人氣要角,適合追蹤留意。

統計上市櫃1,600多檔個股昨日收盤創今年新高有39檔、占比不到3%,不過相關個股多具買盤支撐,輔以法人近期買超與類股族群區分,篩選出奇力新、元太、智邦、嘉聯益、捷敏-KY等指標股,代表被動元件、低價低基期、獲利成長、半導體等四大族群。

法人表示,低基期族群的元太、智邦、日友等,前十月營收均比去年同期成長,本益比卻低於大盤22倍,因此吸金。獲利成長的宏碁、嘉聯益、大江等,則在第3季季報繳出亮眼成績,優於市場預期,今年漲幅也不大,展開補漲行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