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0

怕壞形象、增成本 飯店串連反納特種行業

#飯店 #特種行業 #賴正鎰 #旅館 #政策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全國商總理事長、全國觀光旅館公會理事長上午表示,政府近期政策包括開放民宿規模以及旅館業恐被納入防毒特種行業,接連兩個新政策,就像對旅館業連續出拳,十分不利觀光業發展。

賴正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鄉林皇居董事長賴正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法部提案:客人開毒趴 旅館不通報將重罰

觀光業今年受陸客大幅減少,重創旅遊商機,旅館慘澹經營,交通部在11月14日發布民宿管理條例新規定,民宿的經營規模,應為客房數8間以下,且客房總樓地板面積240平方公尺以下。另外,法務部準備將飯店旅館業納入「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的特種行業,若客人開毒趴而不通報,將祭出高額罰款甚至勒令停業。飯店業主串連,擬向交通部及法務部提出反對意見,要阻止旅館業被納入「特種行業」。

賴正鎰說,截至10月底,目前國內合法登記民宿有7,680家,高達31,107個房間,但合法登記的旅館業3,251家,156,056個房間,民宿家數遠遠超過旅館兩倍,民宿業大幅吞噬旅館業生機,國際觀光旅館投資將會減少,讓人以為台灣只有民宿,扼殺高端觀光客來台旅遊意願。

另外,針對法務部可能將旅館飯店業納入「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新增訂第31條之1的特種行業,來遏止有人在飯店旅館或汽車旅館內開毒趴,中華民國旅館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張榮南認為,毒品分級且種類又多,客人帶進房間內使用,除非有冒出奇特的味道或煙霧,否則服務人員很難察覺,且客人進到房間就是屬於「私領域」,飯店業者根本無從介入,若把旅館業納入特種營業場所,破壞飯店業形象,以後也很難招到服務員工。

根據新法,將來飯店業要在入口明顯處標示毒品防制資訊,其中應載明持有毒品之人不得進入;業者須指派一定比例從業人員參與毒品危害防制訓練;備置負責人及從業人員名冊;發現疑似施用或持有毒品之人,通報警察機關處理。

張榮南指出,法務部一旦通過旅館業納入特種行業,只會耗時耗錢,使旅館業每年至少多出5,000萬元的人事成本,還恐怕對業者經營增加困難度,國內飯店業主正在串連,擬向交通部觀光局及法務部提出反對聲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